宝元数控专注于各种精密控制器、智慧制造系统之研发、制造及销售,提供客户各种专业高品质解决方案◦产品线包含各式高速高精车铣床控制器、磨床控制器、塑胶机控制器及桁架/关节机器人控制器、自动化控制系统、可二次开发平台与伺服电机…等,为智慧制造提供完整解决方案。应用领域涵盖现代工厂各式加工应用例如:模具加工零件冲压、抛光研磨、塑料射出至机器人辅助生产、抛光、搬运、焊接、喷涂…等等后加工程序,俱备提供完整产品及技术面解决方案的能力。


工具机

宝元数控控制器应用领域广泛可涵盖车、铣床、中心机、钻孔攻牙机、磨床, 等产业机械, 除了硬体性能优异外,也内建自行开发的软体工具让客户可轻易的将特殊的行业知识放入控制系统中,而远端连线与监控技术则提供大型厂区设备自动化高度便利与即时性,有效节省成本并提高管理时效。




工业机器人

宝元开发出6轴机器手臂、SCARA机器人、直角坐标系机器人等等,针对各式产业与设备自动化提供由零件加工、组装、检测、包装、取出、搬运各式功能,彻底实现设备智动化。除标准产品外,宝元同时也有整合性设备服务以满足 高度客制化需求,并支援智慧视觉让机械人的系统性能更强,范围更广。




塑胶机

因应模具多样性变化,机台的型式及周边自动化整合变化性也越多,宝元数控LNC)整合完整的控制能力,专门为塑胶机设计的控制介面与软体,人性化的操作介面、直觉式的控制模式、精巧的外观设计,让客户的机械在市场上更具有竞争力。




二次开发平台APAC系列

因应自动化设备应用高度客制化需求,宝元推出可二次开发弹性平台,提供客户更具竞争性的解决方案,藉由强大的内建功能,高度平台开放性与整合性,客户可以自行开发各种功能因应特殊需求,并能快速与各种系统或周边扩充组件进行整合。




专业EtherCAT系统

在工业4.0的趋势之下,EtherCAT已成为工业通讯的标准通讯协定,宝元数控认知多数制造系统都将采用EtherCAT通讯协定,多年前即已投注大量研发能量在相关产品技术研发,目前宝元全线控制器产品皆支援EtherCAT通讯协定,为了打造高度整合的智慧制造系统,落实「智慧工厂」的愿景宝元提供客户EtherCAT产品一次购足服务,除了提供客户高品质EtherCAT上位机控制器之外,同步推出EtherCAT 伺服电机EtherServo、主轴驱动EtherPower 、扩充模组EtherIO以及各种智慧传感器,完整的EtherCAT控制器产品线及与之搭配的周边设备能够更完整的支援客户各种需求。